藏八

【横仓】我家的猫这么能吃真的万分抱歉

CP:

横山×大仓


大纲:

横山家有只橘猫,一只很好养的橘猫,因为这只猫喜欢在外面游荡而完全不需要横山去担心它会不会肚子饿。横山从来没注意到他家的猫一直在别人家蹭吃蹭喝,直到大仓给他写了张言辞恳切的纸条。


正文:


       刚开始工作没多久的横山在自家公寓门前的小纸箱中捡到了他的猫主子:招财,当时的他完全不知道捡到橘猫的自己会光为了猫主子的食物就需要花费这么多储蓄。

       靠,居然这么贵!横山对现在猫吃的都比自己好,比自己金贵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的邪恶。

       横山并不是现在才开始养猫的,但是他确实是今天才开始去尝试买猫粮的,横山家的橘猫以前根本不需要他去喂,这个独立自主的猫是会自己出门觅食的,多么野性!横山对自家如此特立独行的橘猫感到万分自豪,在每天下班回家时对自家的猫主子任劳任怨地打扫猫砂。

       横山一边纠结这么贵的一包猫粮可以吃多久,一边看着纸条上提示的猫粮牌子,确定牌子没错之后捞了2包塞进了购物篮中。

       孩子他妈每次都给猫买这么贵的猫粮吗,孩子妈怎么可以这么惯着它啊!孩子他爸感到痛心疾首。

       回到家,横山给猫主子倒了一碗猫粮,顺便又拿起纸条看了一遍,

 猫的主人,

你好。

不知道您是否知情,这只猫特别喜欢来我家吃猫粮。

但是不用介意,我很欢迎它每天来我家玩。

本周三(X/X)我需要离开一周左右,我怕这段时间我没法为它准备猫粮了。

之前我都给它吃的是XX牌的猫粮,希望它喜欢。

之后也依旧欢迎小猫来我家玩。

:)

D.  

       你看孩子他妈多有礼貌,不仅为猫花了这么多猫粮钱,还因为不能喂猫还特地留了纸条……

       孩子他妈真是个天使!

       横山感叹道,真的需要登门道谢一下。一边给猫主子每天出门的阳台门上了锁。

       招财挠了挠阳台门缝,十分鄙视地瞥了一眼横山,回到了它自己的纸箱中。

       

       10天后……

       横山跟着自家猫主子出门溜达去了。

       不是!我这是为了登门道谢!什么没有提前告知,说不定孩子他妈不在家什么的……我就是看看孩子他妈住哪而已!我才不是买不起猫粮呢!孩子他爸怎么可能是穷逼呢!

       横山看着猫照旧聪明地推开阳台门,从门缝中挤了出去。横山也换了鞋推门而出,绕道小公寓楼的后面,看到猫主子浑圆的身姿轻巧地落在围墙上。

       横山就这么看着自家的猫主子仿佛在巡视自己的领土一样在周围住宅区的每个角角落落都兜了一圈。横山看这情况,招财的行动范围应该是在这个小区周边并没有跑特别远,安心地溜去便利店买了啤酒炸鸡溜达回来一看。自家主子真是悠哉,还在绿地中间躺着晒太阳呢。

       你瞧那如入无人之境的姿态,说不定整个小区的邻居都被它蹭过饭呢……

       一整个早上,横山唯一的收获就是手机中招财的照片数量剧增,怎么也没有想到招财虽然是个胖胖的橘猫但意外上镜,没办法,脸好看。

       孩子他爸对招财很是骄傲。

       横山终于跟着到了孩子他妈的公寓楼下。

       这丫的不是我公寓楼吗?!不不不不不,我跟着你半天,你就告诉我孩子他妈是我邻居!你怎么不早说呢!

       横山瞪着不会说话的猫,猫瞥了他一眼,我行我素地爬上了横山家楼下的阳台。

       “招财?!!!”


       大仓是个单身的自由撰稿人,在业界也算小有名气。靠稿费一个人优哉游哉生活得异常滋润。一直想养个宠物的大仓却没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猫是他至今的遗憾。

       这天写完一篇重要稿件,安全给编辑邮件过去的大仓,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段时间了。想到之后好长一段时间的自由时间,好心情的大仓不禁起身去厨房拿出了珍藏的bowmore 18年,坐在客厅里小饮一杯。

       橘色的身影轻巧地跳进了大仓的阳台,甩着粗粗的长毛尾巴左看右瞄毫不怕生,甚至还好奇地过来挠阳台门。

       听到动静的大仓打开阳台门,就是这时候,大仓遇到了他一见钟情的猫主子。

       大仓怕吓走这个走进自己生活的小萌物(横山:它哪里小了!?),缓缓地帮它打开了阳台门,橘猫大胆地走进了大仓的客厅甚至跳上了沙发。

       橘猫任由大仓坐在自己身边还纵容他随便撸,“好温暖……好顺滑……真可爱…………_(:з」∠)_(撸)”大仓沉浸在梦想中的撸猫事业中无法自拔,顺手摸到猫脖子上圈了个硬硬的东西。

       是个有主人的猫…………大仓失恋了,大仓绝望了。自己喜欢的猫已经有主人了。

       但是猫会来自己家玩说不定它之后也会天天来玩呢?!撸别人家的猫也是撸猫啊!想通了的大仓瞬间又有了精神。

       等大仓差不多摸够了收回手之后,猫就很识趣地跳下沙发从阳台离开了。

       “明天再来玩哦!”“……喵呜”仿佛和大仓下了约定一样,橘猫真的每天晚上都去大仓家做客,大仓也非常开心地每晚都为猫准备好吃的猫粮,一人一猫开心地在客厅地板上嬉戏。

       这次大仓接了一个稿件,是一份旅游记事,主要描写当地的旅游景点、特色小吃、风景名胜来给当地发展一下旅游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这个稿件看来需要去当地采风拍摄体验才能更好地写出吸引人的稿件。一边思考上午接下的稿件内容,大仓一边看着猫开心地吃着猫粮不禁又有点担心。

       猫咪每次晚上来家中都能吃掉一碗猫粮,让大仓不禁怀疑猫的主人到底有没有好好地给猫喂食。左思右想觉得自己就这么一走7天实在放心不下,怎么说自己给猫喂了这么久的猫粮,也算是它半个主人,不能这么不负责任!

       大仓坐回桌边,随手写了个小纸条回到猫身边,

       “帮忙把这个纸条带给你主人,我真怕他没有好好喂你,每次来我家都这么能吃,身为主人怎么可以放任猫这么在外面乱晃呢……下周我就要出去工作几天了,记得好好找你主人要吃的”

       大仓万分不舍地摸了摸猫圆圆的脑袋看着它老样子从阳台离开了。


       横山自从知道之前一直替自己喂猫的孩子他妈就住在自己楼下而感到亲近感,但是突然去敲门拜访还是太过唐突,正不知道怎么感谢孩子他妈这么多月以来提供的猫粮时,招财老样子悠哉地从阳台回来了。

       脖子上带着纸条……?

       孩子他妈!!!

       横山猛地抱起招财解下纸条的动作把招财吓了一跳,嫌弃地跳出了主人的怀抱。

猫的主人

你好。

看到猫依旧活蹦乱跳地进了我家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欢迎猫继续来我家玩。

D.

       “招财!孩子他妈回家了!我是不是也应该给他回个纸条?顺便带上手机号这样方便联系,我真聪明!”

亲爱的邻居

你好。

工作辛苦了,谢谢提供的猫粮品牌,招财(猫的名字)吃的很开心。:D

也欢迎你随意来我家玩猫。

我的手机号:XXX-XXX-XXXX

想来看猫的时候请给我消息!

H.

       第二天横山出门前,将纸条绑在猫咪的项圈后上班去了。

       招财顺利地将纸条交到了孩子他妈,不是,大仓手中。

       没想到会收到猫主人的回信。大仓看着纸条非常开心。大仓知道有些猫主人对自己家的猫非常呵护,更不会允许别人随便喂食自己的猫以免发生意外。猫的主人同意他随便撸猫了,自己在没经过主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给猫喂吃的,猫主人并没有责备他反而还感谢他。猫主人真是慷慨。既然猫主人都给自己了手机号,不回个短信也有点没礼貌了。

“你好,我是D. 

招财在我家玩的很开心。

晚上你要来我家接招财回家吗?

[猫.jpg]”

       正在上班的横山的手机响了,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附带自家特别上镜的招财的照片。

“你好,我是H.

招财给你添麻烦了,不麻烦的话我下班后去接招财。

啤酒可以吗?”

       大仓将横山的号码保存到手机中,【招财的主人】,

“地址:X丁目XX-X,XXX

我比较喜欢喝清酒;D

波摩这个牌子知道吗?”


【来自招财主人的来信】:“好嘞!”

       大仓看着回信笑出了声,“你家主子晚上来接你啦,你可以在这里玩到晚上了,随便玩吧~”“喵呜~~”大仓十分好心情地撸了撸招财的脑袋,“以后是不是就可以随时随地地撸猫了呢……没想到真的有可以随意撸猫的一天呢…………你的主人真是个亲切的人。”


       晚上,门铃响了。

       “孩子他妈,我来领招财了!”开门就是横山的笑脸和手里的清酒。

       大仓接过酒,侧身让横山进了屋。

       “谁是你孩子他妈!”

       关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