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八

大师与猫

破军大师&破虏喵哥

 

巴陵县的桃花开的别样红,一点也不必那江南岸的丐帮桃花坞逊色多少。桃花林中,一大师身披袈裟,头戴斗笠似的少林门派特有的帽子。手里的锡杖迎着桃花间漏下的阳光,闪闪发光。

“前面有好多妖怪知道嘛~?”

“……”

“那边!那棵桃花树上的花妖在看着你呢~大师真受欢迎~”

“……”

“还有还有~最厉害的妖怪站的最远,大师的抓奶手都抓不到呢~”

“那个那个~桃花好吃喵……喵!”

“你再烦一句我就把你扔到妖怪堆里去!”看起来稳重的大师顺手就把刚才还温顺地窝在他怀中的白猫摔了出去。

说也奇怪,白猫好似对这些事习以为常,自然地在空中一个翻身,稳稳地落了地。

“嘿嘿~没扔到呢~~说好的妖怪堆呢~~”猫竟然开了口,想也不是个普通的白猫,一双异色的鸳鸯眼流光溢彩,身后居然还是两根分叉的猫尾巴。

“你这么一烦,妖怪都自己扑上来了啊!”暴躁的大师一手挥舞着锡杖就朝白猫一挑,直飞上空中,转身在中间一个用力一杵,瞬间震翻了不少修为不够的小妖。

“扑上来也好~省得我们一个个过去杀呀~”只见又被扔到空中的白猫摇身一变,落地时只见一个身穿白色镶金边短褂,手持双刀的异族青年。看来之前的白猫妖的人身就是这个站在大师身后的白发青年了。

“擒贼擒王,我先去把最大的解决了喵~”好似还在变身期略带沙哑的嗓音,却在语末带上了个喵,不禁让人略显可爱。刚说完,只见青年一个转身便在原地消失得无隐无踪。

“用不着你担心,老子我一个人单挑!”大师真粗暴,说好的出家人呢……

一拥而上的小妖见对手只剩下肉体凡胎的和尚一人自是感觉轻松不少,但想起先前大师锡杖的那一下子,又不免有点缩头缩尾。

“你们不上!贫僧就不客气了!”大师抡起锡杖甩了个花式,直接就迎头冲进了小妖们的中心,大动干戈。这么被动的被摆一道,妖怪们自然按耐不住,一个个的冲了上去。

=L=哇……好混乱,大师好勇猛。已经远离乱斗区的猫妖青年看着身后的混战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有多么正确。

 

当青年提着妖怪首领的首级信步回来的时候,大师也结束了和妖怪们的……群殴?…………单方面虐杀?屹立在妖怪的尸体山上,宛如地狱修罗……

“大师~大师~打完了~回去吃烤鱼~我要吃烤鱼~”猫妖的青年并没有惧怕浑身是血面如修罗的大师,反而十分亲昵的贴了过去。

“……走开,一身的血腥子气,先去洗洗。”大师回头看到是自己的白猫便放松了神经,转身带着猫妖青年走向了附近的小河。

 

“多亏了大师!!村民们终于不用担心桃花林的妖怪了!!多谢大师!!”

“不不,应该的。贫僧不过顺路,搭救受苦的民众全是佛祖的开恩。阿弥陀佛。”

“大师真是太慈悲为怀了!!这点心意还请一定收下!!!”说着村长便往大师手里塞进了个不轻的包裹。

“这、这怎么好意思呢!贫僧可受不起这么大的礼!”大师面露难色,不断推诿,为难。

“喵~”不知何时从大师怀中钻出的白猫却柔柔地喵叫了一声叼住了硬塞进大师怀中的包裹。

“大师您看!您的猫也想您收下!!您、您就收下吧!您收下了我们也心里踏实!”

“这……”大师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猫却自己跳下了大师的怀抱,径自走向了村子里晾鱼干的架子旁。

“喵~~”看着蹲在鱼干架下,够不着鱼干,苦苦哀求的小白猫,“哈哈!小猫想吃鱼了!大师请稍等!我在给您包几条鱼干!我们村的鱼干那可是远近闻名的!小猫一定喜欢!”

“……真是,太有劳大家了!你也快谢谢人家!”说着弯腰抱起紧盯着鱼干不放的白猫,抱进了怀里。

仿佛有灵性一般,听到大师的话,白猫还真的好似在道谢一般,看着朴实的渔民,弯这前爪,好似在作揖,轻轻地叫了声“喵~~”

真是让人可爱的紧。

 

“大师大师~~那个包裹里是什么~~”白猫全没了刚才那个乖巧样,活蹦乱跳地一溜烟窜上了大师的肩头,使劲朝那个包裹嗅了嗅。

“无非就是钱财和衣物,这么个小渔村还能有啥?”大师也全然不是刚才慈悲为怀的大师,刚才一个劲推脱的样子看来全是装出来的。

“渔村有什么不好?小鱼干可好吃了~”看来猫也不是看起来乖巧的猫。

大师颠了颠包裹,“看来够我们用个一时半会儿的,接下来去城里看看吧。”

“城里有好吃的鱼嘛~?”

带着猫妖的除妖大师,随性的走进了桃花林中。

 

 

===TBC===


评论

热度(3)